不闻东风-when

微博@不闻东风,五行缺德的同人写手,有想看的CP可私信我,不可见的也可私信找我……欢迎催稿...

【季乔】别跑本王的毒舌小侍卫(续)

  私设归我!私设归我!私设归我!

  小学生文笔警告⚠️小学生文笔警告⚠️小学生文笔警告⚠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----

  

   他小心翼翼地褪下王爷的中衣,后背上伤处一片殷红,被雪白的肌肤衬得格外刺眼。看得他几分胆战心惊,几分心猿意马。


但只要指腹触碰到王爷的背,他心里都会微微一颤。


“嘶!”听到王爷疼痛发出的声音,他的手脚开始变得慌乱了起来。


“我…我轻点。”他的手指一点一点抹开背上的膏药。


“平日里,你见我一回怼我一回,怎么现在学会心疼人了?”季少一就算是受伤也不忘的打趣道。


“我错了…”乔殊抿了抿唇,小心翼翼地道歉,像只胆小的流浪猫。


“你认错倒是快的…咳咳咳!”突然季少一剧烈咳嗽起来,手抓着心口,口中涌出一股鲜血。


“王爷!王爷!”乔殊扶着半跪在地的季少一,将他安置到榻上,朝门外大喊:“宣太医!”


半个时辰后,侍女领着太医来到寝室。


太医为季少一把脉,面色也是十分凝重。


“王爷此次征战受了重伤,本该涂药休息几日,身子便可养好。可这先前中的毒,已经渗进了血液,阻碍了伤口愈合。毒性刚刚大法直攻心腔,故才口吐鲜血,半晕厥了过去。”


“此毒可有解?”


太医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:“此毒用药只可缓解不可根除。要说根除,鄙人倒是在古籍上看到过根治之法,不过……几乎没有可行性。”


“敢请太医告诉我到底是什么方法,无论如何我都要一试就我家王爷。”乔殊向太医躬身作揖。


“哎……古籍上记载,上古灵族,居于深山之中,行踪诡异,善幻化形态,其血液可使人起死回生。在秦朝末年被发现于离山之中,大肆抓捕,取其血液以保皇室长生不老,几乎全族灭亡,只留的寥寥几位族人化作动物模样逃出京城,归于深山。若是可找到灵族后裔,那王爷还有一线生机,不然以后就算是活着,也是活受罪啊。”


太医告退,乔殊支开了一旁的侍女们,他趴在床边勾起季少一的一根食指,眼睫微垂,看不清里面的神色。


房里安静的只有季少一的呼吸声,乔殊在一旁守着都不敢呼吸,他只想确认季少一是否还活着。


呼吸声很小,但同时也牵连乔殊的心脏的跳动。


“季少一……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,你会怪我吗?”他玩弄着季少一的手指,自言自语。


“如果有一天,我真的有什么迫不得已的原因而离开,那就你就忘了我吧,不要在挂念我,我不值得任何人记得。”


乔殊直起身子,坐在床榻上,他双手撑在季少一两边,细细的扫过他脸上的每一寸。


季少一眉毛又紧皱在一起,眼下的乌青也变得越深,乔殊心疼的吻上了季少一的眼睛,与他额头相抵。


一会儿就不疼了,信我。


乔殊咬破下唇,血腥的气味弥漫整个口腔,他顾不得这么多,直接吻上了季少一的唇,将自己口中的血液渡给他。


血液唾液的温度相互交织在口腔中,眼下不自觉流下的泪滑落在心上人的面颊上,手指轻轻的抚过那滴泪,唇齿间拉出细长的丝线,像是他们间斩不断的羁绊,暧昧朦胧,谁也不愿展现自己的心意,只愿得这层关系延续下去。


“季少一,”乔殊艰难的喊出了这个名字,“在你第一次救我的时候我就动心了。”


我从来没有被谁如此善待过,为了隐藏身份很少与人交谈,周围的人都将我视为异类,只有你会为了保护我挡在我身前,无底线的纵容我。


我深深地在你身上扎了根,不可自拔。尽管知道那样关系有多么遥不可及,我也愿意为了你,献出我一生都在隐藏的秘密。


我违反了族里的规矩,将会受到天罚,原谅我无声的离去。


“现在你知道了我的秘密,我就不能再在王府待着了。三天后,等最后一场雪下完,我就会走。”乔殊吻上季少一冒出薄汗的额头,“忘了我。”


那天,季少一醒来后就落了一行泪,里面包裹着这些年来藏在心底的酸楚与情愫。它落了地,消失的无踪。心也像是挖空了一般,空落落的,心底的那个人不会再回来了。


他每日饭后就会坐在院里赏景,他多希望下一场雪,雪中走来一个身影,对他说:“我回来了。”


他不会回来了。


次年冬,雪又落了,季少一如往常一样,到院里去赏雪。


要是以前,那个跟在他后面的人又会叨叨:“喜欢在雪里玩,是有什么毛病。”


季少一自嘲地一笑,忽然被一声猫叫吸引了过去。


“喵~”


雪地里走出一只雪白的猫,它走过来不怕生似的蹭了蹭季少一的脚。


“喵~”它抬眼望着季少一,眼里是宝蓝色的星河。


“倒是粘人。”季少一笑着将它抱起来,手指屈起挑逗了一下它的鼻尖,“怪惹人怜的,本王就勉为其难的收留你吧。”


雪下大了,一人一猫消失在了远处。


既然又送上门了,就别再想跑了,本王的小侍卫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